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学校举行台生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仪琳 摄影:李悦杨 杨佳渝)10月9日晚,华中农业大学台生座谈交流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耕读学堂举行,会议旨在帮助台生相互认识,了解华农、亲近华农、融入华农。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曾红霞,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老师陈婉、张建华,我校动科动医学院8名在校台生、经济管理学院2名在校台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动科动医学院20级辅导员汪昱均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师生分别进行自我介绍,拉进了师生间的距离,形成良好的会议氛围。随后,汪昱均借助华农的宣传片,带领与会师生一起“云赏华农”。

会议第三部分,8位20级台生分别通过分享台湾不同地区的人文地理、传统习俗、特色景点及美食,带领大家“云游台湾”。

动科动医学院吴宇贤率先介绍了台湾的特有文化:机车文化。他结合数据,分析了台湾人口多、地方小、密度大的特点,解释了台湾机车密度稳居全球第一的原因。随后,他又通过现场展示的方式,带领大家走进台湾人民的生活:台湾“LV包”,即一种由尼龙网布编织而成的购物袋;深受台湾人民喜爱且便于出行的蓝白拖鞋;在校时期用来吃饭的统餐盒等。他用幽默的语言,展现了在台湾的点滴生活碎片。随后,动科动医学院李佳彤通过放映其高中校园的风景照片,讲述妈祖文化而带领与会师生走近了她在台湾生活的场景。

介绍彰化的十大景点与美食,是经济管理学院黄谊宣分享的主题。交流中,她重点阐述了鹿港城隍庙名字的由来,引起大家的兴趣,同时,她也向在座师生发出旅游邀请。

动科动医学院黄煜翔与刘绍均分别分享了台中地区的趣事与“网红”景点:“商圈”、春水堂、公交车十公里内优惠政策、大甲镇澜宫、参与南北粽子战争的中部粽等。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阐述了台中地区的民俗文化,使得座谈会上气氛活跃。

“到台湾的海边游玩时,一定不能太靠近海岸线边缘。”这是来自动科动医学院黄苡宣的温馨叮嘱。台东地区有着广袤的海岸线,但由于海沟太深,海岸线总是成为事故多发地,为此,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小心脚下,注意安全。”接着,她又对鹿野高台、绿岛温泉及飞鱼祭作详细解说,她表示将十分欢迎在座师生到台东游玩。

动科动医学院王丽雅采用图文并茂的讲述方式,就地理环境、历史环境、风景名胜、特色美食四个方面向在座师生介绍台北地区,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

作为台湾客家人的叶庭妤,她主要分享了客家美食,通过“咸、香、肥”三个关键字,精准体现了客家人多样化制作美食的特点。

台生学生代表吴宇贤发言是会议第四部分。他谈及学校食堂各个窗口的美食、浓厚的学习氛围及亲切友好的人际交流环境,带动全体师生相继发言,全场气氛热烈。随后,动科动医学院17级的钱若柔与经济管理学院19级的洪绍登,分别分享他们在校学习生活的经验,重点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与宿舍关系和谐融洽的必要性。紧接着,陈婉与张建华对收集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留下对台湾生的美好祝愿,希望他们能够“不虚此行”。

会议最后,曾红霞对本次座谈会作出三点总结与体会。第一,她希望在座台生能够珍惜在校时光;第二,她强调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有着的台生“家”的属性;第三,她真诚期望台生能在学校“学得开心,玩得开心,吃得开心”。汪昱均则鼓励台生把握各种机会,为未来创造无限可能。

座谈会在全体合影中落下帷幕,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