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守住规则,向上生长:2020级本科生第一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仪琳 )10月11日上午,我院2020级新生第一次年级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会议由20级辅导员汪昱均主讲,全体20级本科生共同参与。本次会议围绕“守住规则,向上生长”的主题,分为五部分举行。

会议伊始,汪昱均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并对辅导员的基本工作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辅导员的职能所在,利于日后同学们能够更加高效率地咨询相关问题。随后,汪昱均通过五个方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要求,并特别指出了礼貌待人、规范宿舍用电、注意个人安全的必要性,希望同学们正确地约束自我。 “不知道的问题,先看班群、年级群通知、群文件!”汪昱均结合同学们因较少关注文件而出现的各种问题,强调了阅读群文件的必要性,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组织的力量,学会独立自主地解决问题。接着,汪昱均对请假的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要求同学们规范请假流程。

对《大学生手册》进行部分解读,是会议的第二部分。汪昱均分别就成绩考核及查询、学位授予规定、纪律处分规定、宿舍管理规定四个方面的部分内容进行介绍,并为同学们拉出两条警戒的红线,一是挂科与考试舞弊,二是各种安全问题。

“安全无小事”,汪昱均严肃地说道。会议的第三部分,汪昱均对学校安全问题,电信诈骗、宿舍安全都作出要求,她通过结合近期我院学生被诈骗的经历,列出三个防诈骗的方法:“三要”、“六个一律”与“八个凡事”,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戒除贪念,“守住自己的小钱包!”

会议第四部分的主题,是“我的大学”。就如何平衡学生活动与学习关系的问题,汪昱均指出:学生要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她认为,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拓展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达到美美与共的效果,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学会选择,明白选择的含义。“保持善思、感恩、真诚、热情、乐观、尊重。”是汪昱均对同学们作出的美好祝愿,并借助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案例,重点强调了适时恰当缓解压力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汪昱均以“所有过往,皆为序章”为开头,对同学们未来的大学生活作出展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有特色的大学。

至此,本次20级年级大会到此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