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学院第二期先进个人事迹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嘉俊、赵柯)动科动医学院第二期先进个人事迹分享会于6月1日晚在线上召开,由宋宛遥主持此次会议,2018、2019级近100名学生代表参与其中。

会议伊始,辅导员王运涛老师向大家致活动欢迎辞。“在近期的五四评选活动中我院收获颇丰,斩获‘大满贯’,动科动医的优秀学子再一次于华农的舞台上展现出自己的实力,诠释了“动科动医,勇争第一”的奋斗与拼搏。”他希望通过“前人”与“后人”的交流分享,使得“后人”从容接过“前人”的接力棒,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在学生工作的岗位上锤炼自己,将“勇争第一”的精神传承下去,让青春绽放绚烂之花,从而在未来可以更好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首先,曾任动科1701班团支书、院学生会学术科技部副部长,现任动科1902学生班主任兼学班组组长的十佳大学生牟星美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一个猪倌女孩“精忠报国”梦。她通过三个镜头,让大家对翻开书,拿起笔,夯实基础,躬身实践的她留有深刻印象;也让大家对拿起话筒,站上讲台,用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她内心暗暗钦佩;更让大家将在平凡却又不凡的公益事业中发光发热的她树为努力的榜样。正值六一儿童节,分享最后,她向大家献上祝福:愿你在风和日丽的日子能够可爱如孩子,在经历风雨的日子可以勇敢如大人。希望可以同大家一起践行青年人的“精忠报国”。

而后,来自动科1704的勾琴丽用一句“穷且益坚磨砺志,不忘初心写青春”开始了自己的分享。勾琴丽的成长之路充满坎坷,家庭的不顺让她从小便承担着同龄人无法想象的压力和磨难,即使是这样,她的脸上永远洋溢着笑容;她的求学之路也同样不顺利,经历了两次辍学,但是她从不言弃,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华中农业大学。到了大学的勾琴丽依旧充满活力,南湖边上、教室的前排、图书馆里有她学习的身影;在广播操比赛、骨骼拼装大赛、动物生理实验大赛上有着她挥洒的汗水;她在志愿活动中播撒了爱的火种;她在支教路上留下了希望的印记。分享最后,她勉励各位同学在遇到困难时更加坚强,更加勇敢。

随后,曾在大一和大三担任动医1602的班长王琨进行分享,他通过三个方面来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一是班级学风的养成和班规的建立,他带领他们班建立期末集体自习,周末线上打卡,课下小组讨论的三维化学习模式,制定了积分制班规。二是班级活动的举办,校园帮厨、“动物医学学子走进武汉市动物园”活动、聆听道德模范王争艳医生的先进事迹活动、春日植树等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通过活动放松身心,也在无形之中增加班级的凝聚力。三是班委的建设和工作分配,他表示:一个班长不仅要身体力行,更要学会团队合作,在处理一件班级事务时,要学会把这个工作分为几个部分然后分发给各个班委,这样不仅可以减轻自己的负担,还可以增加办事效率。在他担任班长期间,动医1602班获得过优秀团支部,先进班集体,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除此之外,他还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三位优秀的华农学子分享结束后,进入互动环节,2018、2019级的学生们向这三位学长学姐请教问题,三位学长学姐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分享会最后,主持人宋宛遥作结束语:希望我们以这三位为榜样,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努力,成就更好的自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