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杜雯鹃)5月25日,动科动医学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线上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主题活动,深入学习如何来防范电信诈骗。

随着网络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近几年来由此引发的网络诈骗案也日渐增多,疫情期间也是刷单诈骗、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案件的高发时期。为预防同学们遭遇电信诈骗,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广大学生对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动科动医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主题活动。

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升大学生安全意识”主题活动,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常见的电信诈骗的手段,学习一些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帮助学生学会自我保护、理性思考、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掌握一定的防诈骗技巧,提高大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遏制电信诈骗的行为,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财产安全。

同学们在学习后写下了自己学习后的感悟收获。

动科1803班周治宇同学在学习后感慨道:“骗子无处不在,利用数不胜数的手段处处诈骗,千方百计,步步引诱,看出在信息化高度发展的这个时代,银行也同时面临着来自多方面不法分子违法操作的案件风险,如票据诈骗、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等,不法分子企图利用客户信息、银行的薄弱环节进行诈骗,此类案件在近几年呈高发状态,我们在作为当代大学生,在自身操作技能上必须做到规范操作无懈可击,严格按流程操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决不能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动科1902何鹏程同学说道:“我们要提高警惕,更要提高辨识能力,保护自己的财产。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贪图自己不应得的,守住自己本应该有的。防电信诈骗,从你我做起。”

动科1905谢佳浩同学说道:“高校大学生诈骗不是简单的高校和公安部门问题,它已然成为一个严峻的社会问题。电信诈骗危害巨大,防范电信诈骗要从自身做起,民众要做到不贪婪、不轻信、多防范。有关部门要采取必要的措施,对多种电信诈骗进行严厉打击、加大科技预警和打击力度、宣传要加大力度,要将防范意识深人人心、要规范银行的账户管理制度、完善立法重点打击。将电信诈骗消灭在萌芽里。”

动科动医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电信诈骗、校园贷等关系学生切实利益的问题。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间段,诈骗形式更加多样。学院在关心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的同时也时刻提醒着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为重点,结合疫情期间新型诈骗案例,通过家长群、学生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不间断推送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知识,加强宣传教育。与此同时,学院多次组织同学们线上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的主题活动,督促同学们加强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知识学习,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审核人:王运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