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学院举办青年开讲线上复赛

发布时间:2020-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罗心如)4月25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青年开讲复赛在腾讯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顺利举行,辅导员王运涛、动科1701班牟星美及学生团委各部门负责人担任本次复赛评委。

主持人王宇琛介绍比赛主题和比赛规则后,演讲正式开始。

动科1901班沈昊琛以“以实干和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为题演讲。沈昊琛开头以一段古文说明新冠疫情的严重,在此危难时刻“90后”“00后”青年走出舒适区,奔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一件件令人动容的青年事迹让听众明白了青春的正确奋斗姿态。

动科1905班祁帆带来题为“全民战疫大考中,看见中国精神”的演讲。演讲中,祁帆以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为开头,道出疫情中的中国速度、民族精神和国士无双、除夕出征的故事。最后再次回到神话,提出中西差异,点明演讲主旨“中国精神”。

动科1906班李硕的演讲题目为“无惧疫情,泱泱华夏”,他的讲述中提到,从非典到新冠肺炎,中国的民心凝聚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动医1901班刘铭珏在他的演讲“青春力量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闪光”中描绘出青年在抗疫斗争中以一腔热血为人民为祖国拼搏的画面。“他们为抗击病毒挽救生命剪去长发,双手脸上均是伤痕,脱下白大褂,他们不过是一群孩子,但当人民需要他们时,他们亦可将生死置之度外。”

动科1802班胡龙庆从去年国庆参加学校五四运动纪念碑方阵活动的亲身经历讲起,进行了题为“时代青年”的演讲,表明当代青年要如鲁迅先生所说,摆脱冷气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

最后,动医1805班张辰圆在“时代不负有心人”演讲中以疫情为开头,条理清晰地阐述了中国在面对疫情做出的各阶段努力。

演讲完毕后,评委牟星美分享了自己的演讲经验,并针对每一位同学的问题进行了指正。王运涛老师点出演讲中需要注意的小细节,然后对每位同学的PPT和演讲流畅程度进行点评和指正。

点评结束后,将从六位选手中选拔出一位比赛成绩最好的选手,代表学院参加全校决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