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妍妮)4月15日,动科动医学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线上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我院积极督促学生观看安全教育公开课和专家访谈视频,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组织学生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单位开展的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进一步丰富学生安全知识,积极引导学生以班级和党支部为单位召开线上会议,交流学习心得。


动医第三党支部胡安琦同学正在学习安全教育知识

动医第三党支部的周锦钰感慨道:“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居安思危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我国自新中国成立起,在国家安全问题方面绝不松懈,不断研究完善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以确保国家安全稳定。虽然新冠疫情给国家安全造成了冲击,但是国家在经济安全、政治安全等方面维持了稳定发展局面。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做好自我防护、提高自我信息辨识能力的同时,我也会帮助身边人辨明是非,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一切破坏国家形象的言论及行为。”

动医1803班的王宇星说:“山河无恙,你我皆安。维护国家安全是公民的神圣义务,虽身处和平年代,但保家卫国离我们并不遥远,树立国家安全观,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正是保家卫国的首要内容。‘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的问题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其他同学纷纷发言,分别从不同角度阐发了自己的思考和认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至此落下帷幕,但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始终存在于每一名牧医人的心中。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