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2019级新生第二次团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5  作者:涂仪琳 庞万通  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仪琳 庞万通 摄影:李悦杨)11月23日晚,我院2019级新生第二次团课在三教S2报告厅举行。本次团课由团委办公室主任王颢然主讲。

围绕“我的大学梦”,王颢然将此次团课分为四个部分进行授课。她首先用“找到一份初心”涵盖了第一部分的主讲内容。她表示,“找到一份初心”可以用两个关键词总结,一个是目标,另一个是速度。没有目标就没有动力,没有速度就无法讲究效率。接着,通过朗诵“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及“精神上补钙”的讲话内容,她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全体新生共勉。结合2019级新生的期中考试成绩,她向2019级新生提出“无奋斗,不青春”的要求,勉励他们大学生活不留遗憾,逐渐用“小我”的平凡铸就伟大。



团课第二部分的内容围绕“做好一件大事”展开。王颢然指出,每个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相比于短时间内做很多事,她更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将一件事情做好做精。随后,她通过蜀鄙二僧的故事,分析了持之以恒的重要性,并以“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勉励新生。通过播放宋书声的颁奖视频,她向2019级新生强调了“毕生只做一件事,甘为真理付韶光”的内涵。

2019年优秀大学生标兵、动医1504班于琳以“分享一个故事”的形式为2019级新生带来了一场名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演讲。她首先介绍了不健康生活习惯将会带来的不良影响,进而引出四个健康的大学生活版块:学习方面,学生工作方面,科研方面和身心素质方面。她明确了大学生的身份与任务,并分享了各科的学习经验。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主观能动性”的重要性,她指出,学生工作是一个提高自我、为大学生活锦上添花的机会。对于科研工作,她希望科研能够成为与会新生探索自我发展方向的首选途径。最后,她着重强调了身心健康对于大学生成长发展的现实意义。


团课的最后一部分是“坚定一份选择”。王颢然呼吁2019级新生能够积极找到一个有归属感的组织,融入其中、成长其中、收获其中。

至此,我院2019级新生第二次团课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