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谢长清:二十六次参赛 运动是竞技更是娱乐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高宁 荆瑞  浏览次数:

(通讯员:高宁 荆瑞 摄影:钟幼筠)实心球紧握在手,弓腰半蹲,重心降低,有力的双臂开始有规律的摆动,一下两下,谢长清眼神坚定,双臂向后猛力一推,将球奋力抛出。实心球如一支离弦的箭从空中飞快地穿过,随后猛然落地,“砰”在场地上砸出一个凹陷。“好!”在众人的欢呼惊叹声中,谢长清老师以19.23米的成绩取得第五十八届运动会实心球后抛项目的冠军。从1993年到2019年,谢长清已经连续二十六年参加校运动会,此次的成绩也成为了他众多第一的其中之一。


刚来到比赛场时,实心球后抛项目还没有开始。谢长清正在一旁的操场上认真做着准备运动,进行背部、腿部及全身各处的拉伸。虽然是运动场上的“常胜将军”,但他从不轻视任何一次比赛。19岁作为大一学生的他首次出战校运动会,内心不免紧张与无措,二十六年过去,运动会于他而言从竞技变成了一种娱乐。被问及“参加了这么多次比赛,如今是否还会有紧张感”,谢老师笑了笑说道:“现在就是玩呗,又不像年轻时一样,一定要争个第一,现在是图个开心。”

体育运动是谢长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他放松自己,缓解压力的有效方式,不止给他带来健康的身体,也有愉悦的精神。他认为,纵使现在娱乐方式种类繁多,但运动所带来的好处是其它娱乐无法比拟的。只要一有空闲,他就会去操场进行锻炼,锻炼的方式也从不局限于某一种类,而是在每一个领域都有尝试和突破。据了解,在往届的运动会上,他还参加过100米短跑,1500米长跑,跳高跳远等项目,并拿到过不少冠军奖牌。但是由于去年半月板撕裂,今年的他只参加了实心球一个比赛项目,为此,谢老师心里落下些许遗憾。

“现在参加运动会的大多都是更有潜力的年轻人了,有时候在赛场上比不过他们,但是我会坚持参加的”,谢长清笑着说。运动于他已是一种习惯和娱乐,无关成绩,而是运动本身就充满了魅力,让人蓬勃向上,积极热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