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1901、1904班开展诚信教育与金融安全知识班会

发布时间:2019-10-20  作者:荆瑞 李悦养  浏览次数:

(通讯员:荆瑞 李悦杨 摄影:李悦杨 杨成绪)10月15日上午,动物1904班全体同学召开了关于“诚信教育与安全知识”普及的班会。本次班会以“防范网络诈骗,拒绝校园贷”为主题 ,目的在于帮助大学生了解校园贷等这种诈骗现状以及提升大学生防范意识。



本次班会共有四个主题,分别为“外部现状了解,防范各类诈骗”、“选择正规金融机构,铸就完美人生”、“珍惜个人征信,畅行诚信中国”及“重点提示 ”。会上,同学们认真阅读了本次班会的重点提示,坚守七个“一律”,并讨论了自己周围发生的被诈骗事件,增加了大家的防范意识,远离各种校园贷。

同学们对于校园贷引发的各类学生受害事件感触颇深,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为了避免悲剧的发生,我们需要擦亮眼睛,找准组织,善用法律,理性消费并正确选择金融机构,误轻信他人之言,遇事找家长、老师、同学解决。不仅如此,不良贷款会使个人征信产生不良记录,导致今后人生中不能使用车贷、房贷、信用卡,连就业、工作也都会被影响。

10月14号下午,动科1901班“诚信教育与金融安全知识”主题班会在四教c205开展。班长李鑫昊主持本次会议,他为大家具体讲解了近期流行的诈骗方式,包括信息诈骗,网络诈骗等。并强调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个人信誉的高低会直接影响个人的学习与生活。


接着,同学们积极发言交流自己的经验感受。晏振鸿同学与大家分享自己了解的网络诈骗方式并讲解如何防范。他提及他朋友的QQ账号曾被非法分子窃取,通过模拟软件模仿他的交流方式,向其家人、同学、朋友骗取钱财,直到他QQ账号找回,前后不到一天时间,被骗取近2千元人民币。同学们讲述完身边的事例后,李鑫昊告诫大家:擦亮眼睛,理性消费。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