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蒋贝加:收官之战 全力以赴

发布时间:2019-10-20  作者:孙嘉俊 刘禹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嘉俊 刘禹成 摄影:周信君 钟幼筠)一声枪响划破天空,一枚点了火的炮弹冲出起点,蒋贝加迅速占据第一的位置。斜阳的镌刻下,汗水从他鼻尖划过一道道弧线,浸湿了他的衣衫,他咬紧牙,不懈坚持着,身后是近在咫尺却遥不可及的竞争者,风略过他的耳旁,只听呼呼作响。他所临近的,不仅是终点,更是无数日夜努力的果实。800米第一,1500米第一!领奖台上,他手握金牌,满面喜悦,往日的坚持与奋进历目沁心。


朝乾夕惕

华农的清晨朦朦胧胧,但却可以清楚地看到操场上蒋贝加一圈一圈不停歇的身影。他意识到距上次拿奖已经过去一年,对手可能愈发强劲,自己状态可能下滑,于是毅然加大自己的训练量度与强度,系统策划好每天的训练内容。动科动医体育部部长蔡乐表示:“他每天的训练很稳,比赛结果自然不会差。我敬佩他的刻苦,敬佩他的成绩,他让我对‘比你优秀的人却比你更加努力’深有体会。”

薪火相传

“蒋哥告诉我,第一个100米不要用全力跑,速度提起来即可,第二个100米保持速度,过了弯道的50米一定要控制住不可抗的降速……”400米参赛选手张志昊回忆道。训练时,蒋贝加传授给后辈实际又实用的赛场经验,以自己的方式使后辈有所提升。今年是即将研二毕业的他在华农赛场上的最后之战,他希望自己像去年一样勇夺佳绩,更希望一代代动科动医人可以用实际行动将“永争第一”的精神传递下去。

来日可期

作为动科动医学院畜牧专硕研二学生,明年六月即将毕业,而今年的比赛是他学生时代的最后一战,意义非凡。蒋贝加表示:“工作之后我会以健康运动为主,依然不会错过每一次运动会。运动会不只是荣誉的累积,运动不只是解压的方式,而是一个良好心态的塑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