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谭力铭)10月12日下午,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在二教102教室召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主持学习。

会上,代金贵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节选)、《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等重要文献内容。他指出,在场同志都是各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因此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研讨时,不仅要自己学懂弄通做实,还要承担起引导身边其他同志一起认真学习的责任。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坚定理想信念必须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且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随后,与会同志纷纷发言,谈感悟,表初心,话担当。刘德志表示,高校师生要始终跟随党的领导,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立志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卢禧东鼓励在场大学生党支书,做好自我爱国主义教育,有作为、讲担当,对党忠诚,永跟党走。王运涛表示,大学生党员思想和行动上要永远跟党走,并且要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陈泊宁谈到,大学生党员要在党信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研究生候强强表示,党从成立之初到现在,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未改变,这个初心和使命让中国共产党战胜了种种困难,人民知道谁在真心付出,这也是人民拥戴党的原因所在,当代青年有责任有义务用自己的方式去为祖国做出贡献。本科生陈记东谈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应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坚决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本科生张芷璇表示,自己将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在理想信念上,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专心科研,专心学习,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为国家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代金贵从四个方面作总结发言。一是要始终坚守信仰的恒心、坚守教育的恒心,人才培养如逆水行舟,不能躺在功劳簿上,要始终保持危机感,持之以恒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和培养;二是要始终坚守对党的衷心、坚守教育的衷心,对党忠诚是每一名党员在入党宣誓时就已经确立的原则和底线,立德树人、强农兴农是每一名华农人在入校时就已经肩负的使命和担当;三是要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红心、坚守教育的红心,党员同志要切实为身边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积极为学院建设建言献策,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发展;四是要始终坚守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守教育的信心,学生党员同志们要自信能够成长为具有国际胜任力的人才,要始终牢记将个人成才和学校发展、社会进步联系起来,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与人民幸福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