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开展学习“习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回信精神”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李江西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江西 摄影 童景轩)9月27日晚,我院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开展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旨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回信精神,提高当代大学生耕读兴农的意识,从而为推进乡村的全面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我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辅导员王运涛、程唐煜以及全体17级本科生参加此次讲座。

针对习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的内容,代金贵分析了我国农业发展的现状与前景。结合当前时代背景,他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他表示:许多学生对未来的规划体现出他们对理想信念乃至家国情怀的缺乏。因此,他强调:作为一流学院中一流学科的一流学生们,必须认识到理想的重要性。只有坚定理想,才会有坚持做好科研工作的信念。其次要有知农爱农的意识。结合相关数据,他指出:“我院学生毕业后从事本行业的比例在全校各专业中排名第一,这表明了我院学生对于自己专业的高度认可。”因此,他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自己的专业并为专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最后要有强农兴农的担当。作为华农动科动医人,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将个人的发展积极融入到国家发展的潮流中去。

接着他提到:现代农业人才的选拔是有严格要求的。首先要有理想与信念,其次是对专业有所认识,更重要的是对于农业未来的发展有所展望。

讲座最后,代金贵告诉同学们:国家对农业的发展进步愈发重视,同时也给涉农高校提供了更多的资源。因此,当代大学生需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明确责任与担当,在学习专业的同时也要了解国家重大的方针政策,干一行爱一行,深入农村基层,为强国兴农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