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各党、团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用青春向祖国告白”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8  作者:詹雅雯 杨京  浏览次数:

(通讯员:詹雅雯 杨京)祖国母亲七十周年华诞来临,我院以“青春向祖国告白”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适逢对习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回信精神的积极学习,学院鼓励同学们牢记使命,用奋斗的青春向伟大的祖国告白。

9月11日-26日,动科第一到第二党支部、动医第一到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用青春向祖国告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和给涉农高校回信精神。各支部党员热情高涨、参与积极,展现年轻学子对祖国母亲的赤诚之情。


动科第一党支部徐典在活动中表示:“在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三农问题是一切发展的基础。而我作为农业类专业的学生,我和同学们的所作所为是可以切实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的,将自己的知识转化为生产力,促进企业发展。”

动科第二党支部汪悦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第一,明志,以远大的志向为前进和发展鼓足动能,以激情飞扬的青春活力添加祖国前行的“燃料”。第二,自强,树立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在各个领域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第三,自立,勇于承担人才强国的重任。争当优秀的创新人才,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坚力量。

动医第三党支部杨程以“青春献祖国”为主题告白祖国:“带着使命的我们要甘于奉献。奉献青春不是一句空话,更不是不去实现的宣言,而是身体力行的实践。为一切需要你的人、一切需要你的地方贡献力量,毫不犹豫,积极主动地去燃烧你的青春年华。”

动医第五党支部王行健则认为:为祖国和人民带来实质的经济效益,真真切切地为脱贫攻坚、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而服务,才是对祖国最好的告白。通过对习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校长书记和专家回信的学习,农学学子要乘着“新农科”建设和发展的东风,把广大的农业农村作为自己干事的舞台,把祖国农业领域建设的更好更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本科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引导学生党员树立“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知农爱农和立志服务三农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

而作为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我院各团支部也召开了“青春告白祖国”的主题班会。

动医1804的周文婧在读完习总熟悉的回信后说:“总书记的回信体现出党和国家对农林高校的重视,更体现出对农林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视。作为一个农业大学的学生,我们应牢记总书记对“新农科”建设的嘱托和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

对于初入华农的19级新生来说,“告白祖国”更是令他们激情飞扬。动医1903的陈凯誉说:“作为农林院校的学生,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用青春告白祖国,做好自己手中的事,为了自己而学习,更是为了国家而努力,积土成山,积水成渊,方能起风雨,生蛟龙。当每个大学生都能贡献自己的力量之时,我们的国家便能更加繁荣。”

全院师生无不对祖国母亲的七十岁生日表达出身为儿女的喜悦,青年一代正在崛起,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在老师的引领中,也必当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以青春、以行动来告白我们的伟大祖国。

审核人:王运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