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召开新闻工作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作者:庞万通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庞万通 摄影 钟幼筠)9月20日中午,我院在动科楼517召开新闻工作培训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推进新闻工作开展的科学性和严谨性,进而提升学院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学院办公室主任常帅、辅导员王运涛、青传各部门负责人、学生通讯社记者毛文赛以及新闻采编部干事参加此次座谈会。

常帅为学生们讲解

会议伊始,常帅肯定了我院在新闻工作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强调了新闻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做新闻工作,就像是站在一线的刀锋上跳舞。如果做好了就是添彩,做不好便是添乱。”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工作思想,他分析了网络平台安全与内容安全的重要性,并将其作为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指引。

接下来,他先是介绍了院网文章上传的基本流程。围绕“文章审核机制”及“责任分工机制”两大方面,他对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规范措施,同时以“工作意识和政治敏感性”指导新闻宣传工作的改进方向。随后,他用“完整性、准确性、安全性”囊括了稿件审核制度层面的重点工作内容,并对院网文章的编辑规范提出更高要求。就“信息保密、网站保密、内容检查以及危险防范”四块重要领域,常帅又进一步强调了网络安全的注意事项。其后,他总结表示:“做文字工作就像是一个搬砖与堆砌的过程,不仅需要我们事先在心中描绘出图纸,还需要我们认真务实地完成。任何新闻工作者,唯有把作品当作自己的孩子,才能真正地收获快乐与成长。”

常老师教授新闻格式

最后,我校学生通讯社记者毛文赛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参会者做了分享。从活动稿、人物稿、深度调查与时事评论、校园动态等不同类型出发,她分别介绍了各种稿件的工作重点。同时,她强调:“前期做好准备,中间认真记录,后期细心整理。”是做好新闻工作的基础,也是重要途径。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审核人:王运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