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中秋佳节至 月饼寄深情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夏梦琳 摄影:童景轩)9月9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与西苑社区联合举办的“中秋佳节至,月饼寄深情”活动在西苑社区服务站顺利举行。


中秋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为寄托对故乡和亲友的思念之情,在这天里人们吃月饼以期家人团圆,生活美满。但是居住在西苑社区的独居老人却无法与家人团聚;贫困户和残疾老人也很难享受到一个美满的中秋节。此次在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的组织下,志愿者们齐聚西苑社区,为独居老人、贫困户、残疾老人们包月饼,为他们带去志愿者们最真挚的节日祝福。

在西苑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学习了包月饼的系列操作:称重、擀皮、包月饼、压模、包装,大家相互配合,保证每一个步骤都能有条不紊地进行。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逐渐成型,志愿者们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随着月饼制作数量的增加,大家的手法更加熟练、配合也更加默契,气氛十分融洽。


志愿者和西苑工作人员共同配合之下,大家制作了300多个月饼。随后,志愿者们同西苑工作人员一起将月饼送到了爷爷奶奶们的家中,并为他们送去了走心的祝福语。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李典昆表示:“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中秋节前我们能够聚集在一起为老人们制作月饼,既弘扬了中国优良传统,也能够认识到新的朋友,还拥有一次前所未有的月饼制作体验,收获很多,特别开心。”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