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学院18级师生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19-09-0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嘉俊 高宁 摄影:周信君 钟幼筠 童景轩)9月6日晚,为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18级全体学生在三教S1报告厅举行年级大会。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为大家解读回信,旨在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班主任老师、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下班组成员及近400名18级学生参与其中。

大会伊始,动科1803班唐坤甲领读了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之后,代金贵向同学们介绍了总书记回信的背景,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他讲到,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农业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并深刻回答了高等农业教育事业发展方向、发展路径等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针对性。这封信既是给书记校长和专家们的回信,也是对广大涉农高校全体师生的回信,是对书记校长和专家们提的要求,也是对广大涉农高校全体师生的要求。

代金贵随后以亲切愉快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期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从三个方面对回信精神进行贯彻落实。

首先坚定内心的理想信念,他强调:“大学生不仅要拓宽学习方面的厚度,更应该拓宽心灵上的厚度。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为中华之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他鼓励大家成长为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成为社会发展、知识积累、文化传承、国家存续、制度运行所要求的人,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其次,热爱自己的行业专业十分必要。正所谓“学一行,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今日的动科动医已不同于往常,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工程技术等现代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进一步改善了现有的涉农专业,新时代学农青年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同时,他提出了“在面对非洲猪瘟等行业产业巨大困境时,如何发挥动科动医人应有的作用,作出应有的贡献。”的问题供同学们思考。

发言最后,他向大家阐释了深入基层与扎根基层的区别,并勉励同学们深入农业农村,加深对事物的认识与了解,不断增强判断是非、驾驭大局,增进处理各类矛盾与复杂问题的能力。也希望同学们毕业后扎根基层,发挥聪明才智,在基层进得去、沉得下、留得住、干得欢。从基层做好,以实干铸就美好人生,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在全体师生以“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庄严宣誓告白伟大祖国中结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