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华中农业大学赴傲农公司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9-09-0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甲佳 摄影 王甲佳)2018年下半年,非洲猪瘟来势汹汹,对我国的养猪业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心系国家农牧行业发展,又恰逢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实践团幸运的参加了傲农公司举办的“相约傲农,共享青春”第三届全国性暑期夏令营。夏令营为期十天,从7月10日到7月19日,来自于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华农,福林,南农,宜春,信阳,江西农大等数所高校,共同度过了这段苦乐交织的青春时光。

夏令营时长虽短,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多彩:有企业高管亲自为我们授课;各种各样新鲜感十足的游戏,个人能力的开发;红色革命遗址的参观游学...都使我们受益匪浅。以下将从不同方面展开此次实践活动的知识成果。

团队建设

在活动期间,80余名学生随机被分到了9个班,班又被分为两个连,同属一个营。不同的阵营间,有合作,有竞争。在不同的竞争与挑战下,考验的是团队中成员间的配合与沟通,使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正是每一个团队成员辛勤的付出与汗水才成就了一个优秀的团队,个人能力必须转化为团队前进的一份力量。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DNA,是企业赖以生存之根本。傲农集团于2011年成立,养猪产业规模每年稳定扩大,且集团受到非洲猪瘟影响不大,这些成就与它独特的管理方式和先进的养猪技术密切相关。傲农以“诚信,激情,分享,创新”为精神;以“自强不息,勤劳朴实,永争第一,止于至善”为作风;以“创建世界领先的农牧企业”为愿景。仅用七年时间,就已上市,其企业文化的价值,不容小觑。

理论知识

为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傲农,了解养猪行业的最新的最具有权威的动态,会务组精心准备了一系列课程,并且邀请了众多企业高管,面对面的与我们交流,探讨:傲农集团董事长吴有林以“行业发展与傲农事业”为主题进行了分享;集团副总裁、养猪产业生产管理总部总裁吴俊就“大学生学习与职业规划”进行深入剖析,以及具有极强专业性质的饲料营养与品质管控流程解读、猪场规划设计与环保模式、非瘟形式下的养猪管理现状与生物安全、种猪育种趋势与傲农养殖投资规划等技术盛宴。

参观游学

为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企业还组织我们参观了古田会议遗址,感受红色革命的伟大和党在困难险阻当中披荆斩棘开辟出来的光辉道路,并在林语堂故居了解先生的生平事迹和非凡的智慧。

踏过千山万水,与傲农相约,这是一场妙不可言的缘分盛会。时间若白驹过隙,短暂的傲农之行也走到了尾声,我们纵有千般万般的不舍,也要被命运这艘大船运向遥远的未来。但曾经的逝去,并不代表不曾拥有。志同之人,必有道合的一天,愿那时再相聚的我们,依旧保有曾经的激情,保有曾经的冰心。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