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爱心支教始,榨茨河村行——晨希支教队启程之旅

发布时间:2019-08-2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郑芳芳 王珂 摄影 李俊一)2019年7月19日,晨希支教队终于踏上了建始县长梁镇榨茨河村支教的征途。支教队员经过为期数月的准备后终于可以付诸行动,满怀着期待与欣喜在经历了四个小时的高铁、两个小时的山路颠簸后,到达了支教地点,见到了原始的山区自然风光、质朴的村民以及纯真的孩子们。

期间,支教队员也经历了诸多令人深刻的事情。在高铁站,一名队员因为火车票优惠区间不一致的原因而使自己的车票不能正常取票。当时在距离高铁发车不足半小时,补票队伍又非常长的情况下,怎么保证所有队员都顺利上车?所有的支教队员都陷入了慌乱,但又立马拿出了大学生该有的基本素养,结合现在新的高铁乘车规则,当机立断先上车再补票。这件小事,支教队员也进行了反思,做事前一定要充分了解情况、熟悉流程,也为接下来的支教生活敲响了一记警钟。同时感动于支教队员的团结互助,在那时每一位支教队员都在积极地思考解决办法,不抱怨、不气馁。

支教队员在高铁出站口处映入眼帘的是早早在外等待的司机叔叔,心里立即涌出一股暖意。大家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便开始了前往榨茨河村的“过山车”之旅。第一次走山路的支教队员,一边惊叹、一边害怕。其中多名支教队员都出现了晕车,并在到达目的地后都很长时间都没有调整过来,身强体壮的支教队员都无法忍受如此颠簸的山路,让人不禁思考,村里的孩子们是如何每天翻山越岭到达学校的。

经历了刺激的“过山车”后,支教队员们终于到达了榨茨河村。村支部龚叔叔提前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使大家体验了不一样的恩施土家风味。在吃饭期间,支教队员和村里的家长代表进行了详细的交谈,大致了解了当地的生源情况以及孩子们的学习情况。饭后,支教队员对村里的学校进行了考察,新建的校园、新建的篮球场……

村里风景秀丽,植被众多,溪水清澈,山顶笼罩在白雾之中,仿佛人间仙境。队员们怀着对今天的满足和对明天的憧憬进入了梦乡。

指导老师:胡丽华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