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刘倩:不要让自己失去选择的权利

发布时间:2019-05-26  作者: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刘倩,我院动医17级3班学生。曾获得“三好学生”荣誉与大北农企业奖学金,连续三学期获得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平均学分绩点3.91,在第七届“五四评选”中当选为我校2019年“十大自强之星”。

工作:建立社交,提升能力。

刘倩大一时曾担任班级公益委员并加入了院羽毛球队,大二时成为瑧行剧社舞美组的一员并成为院排球队副队长。为了距自己想走的临床之路更近一点,她在大二的时候选择了去我校兽医院实习。

在刘倩看来,学生工作会锻炼组织能力。在第一次组织班级公益活动时,从学习如何写好一份策划开始,到成功开展活动,她的组织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学生工作也会带来责任感和归属感。成为球队副队长之后,辅助队长,与队员一起训练,尽职尽责,只为了让球队更好。

在兽医院实习的经历使她收获颇丰。她在实习中知道了哪种药治疗哪种病,知道了小动物的常患病,认识了手术刀法精湛的郭医生,也对自己喜欢的临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刘倩说,不去试一试,怎么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可不可以。她喜欢临床,便勇敢地去尝试,去了解。

学习:提前规划,弥补短板。

刘倩说,大一时她并没有对自己的学习提出过多要求,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是在后期的学习过程中逐步培养成的。因为人文学科比较弱,她曾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弥补短板,不使其影响总体成绩。

谈到考试,她说到,多门考试不能集中在一起复习,要提前制定复习计划并整理课程资料。刘倩说,专业课知识是有很强逻辑性的,在进行复习时,她会用思维导图列出主干,顺着主线进行记忆。每晚入睡前,她会回想当天复习内容,若想不起来就会看看自己整理的电子版资料,做好标记,第二天再强化。

她认为,在大学,积极参加工作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学习的重要性。刘倩认真做学生工作的同时,也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成绩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是否能保研、出国,将来会获得一个怎样的职位。她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不要让自己失去选择的权利”,即不要失去一些通过努力就可以得到的东西,让自己未来的路变窄。

生活:逐步自强,无愧于己。

刘倩说,经历过一些事情之后,就会觉得自己该长大了,该给家里带来一些东西了。大二以来,刘倩靠自己的努力已经不需要家人给生活费,在经济上达到了一定的独立。她还说到,她还会继续努力,逐步实现经济独立。

父母待人接物的态度对她影响很大。一直以来,父母从未给过她很大压力。父母告诉她,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自己的努力是最重要的。刘倩说,自己其实是一个有点爱哭的女孩,但父亲曾告诉她,在家里怎样脆弱都可以,但在外面一定要笑着面对一切人和事。

关于未来,刘倩说,她并不想要太多。带父母出去旅游,去所有好看的地方,一家人永远在一起,是她最大的心愿。

青春的底色是爱国,青春的使命是奋斗。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立鸿鹄志,做追梦人。这个用微笑拥抱每一天、像向日葵般温暖的女孩会迈着坚定的步伐一步步向自己的目标前进。愿刘倩带着她的温暖与坚持,不畏艰难,一路向前。

文字:荆瑞 夏婷

采访:夏婷 荆瑞

图片:刘倩

审核:肖爽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