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聆听红色故事,传承五四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2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庞万通 供图:童景轩)5月22日下午,动科动医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在华中农业大学西苑社区服务站会议室召开了以“聆听红色故事,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志负责人李鹏飞主持,原校办主任李玉全、原华农附中校长刘丹、党员皮道芳、华农西社区副书记徐艳和14位青年志愿者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鹏飞代表在场青年志愿者们作开场白。围绕“德先生”和“赛先生”这两个关键词,他表示五四运动既是中国旧文化的结束,也是中国新文化的开端。因此,他呼吁在场青年志愿者们全心参与本次活动,聆听红色故事,传承五四精神。

接着,在合唱团团员刘杰的组织下,青年志愿者们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合唱结束后,老师和青年志愿者们就“这些年来,我校都有哪些显著的变化?”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已经八十多岁的李玉全老师对这一问题感慨颇深,他表示,这些年来华农的变化,有的是环境的变迁,有的是生活的改善,但看到青年一代华农人在思想上的蓬勃发展,令他最感欣慰。李老师还就“五四精神”这一话题,从一战历史开始回顾,又从“废除二十一条,还我青岛”的呐喊延伸到五四运动。他肯定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然后向在场青年者愿者们详细阐述何为五四精神。他强调道:“五四精神是一种思想命脉,它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抗战、建国乃至改革开放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今谈论现实生活的变化,其实都可以归功于五四精神的指导作用。而在这么多变化中,我对青年一代能够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最感欣慰。”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发言。李鹏飞总结了李玉全老师的发言,并强调当代青年面对时代变迁,应当有所坚守。刘丹围绕“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民主党派人士身份强调,五四爱国精神无疑是中国百年来最宝贵的财富之一,蕴五四爱国精神于胸怀,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每位爱国青年都应学好的课题。皮道芳以自身经历为例,要求青年志愿者们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要牢记报效祖国的使命。

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