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医1707团支部:关爱流浪动物,我们正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0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京)4月27日上午,动医1707班团支部成员乘车来到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关爱流浪动物,温暖校园角落”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刚迈进科普教育基地的大门,就被阵阵犬吠声所吸引,循声找去,志愿者们看到一群充满活力的“毛孩子”正冲他们欢快地摇着尾巴,这些可爱的生灵看到大家的到来,叫声变得更响亮了。

经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后院目前已经被开辟成流浪犬家园,其中收容的犬种和数量繁多。据调查,虽然近年来动物保护机构数量每年都在增长,但是在庞大的流浪动物数量面前,能够被收容和保护的流浪动物只占其中极小一部分。

尽管现状如此,但是政府正在不断加大相关投入,而且越来越多的民间志愿者也积极投身到救助流浪动物的行动中。

动医1707班的志愿者们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为流浪犬们准备食物和陪伴它们玩耍。大家戴上口罩和手套后,按照工作人员指导,将基地已经准备好的各种原料,包括狗粮、罐头等,按照相应比例倒入盒中,然后搅拌均匀。只等开饭时间一到,基地的工作人员们便可直接投喂流浪犬,有了志愿者们的帮助,工作人员们的工作量减轻了不少。

接着,志愿者们进入围栏,与流浪犬们亲密接触。这些“毛孩子”十分友好,有的安静卧倒在地,接受大家的抚摸;有的则是和志愿者们嬉戏玩耍,气氛十分融洽。保护流浪犬,不仅需要给它们提供居所和食物,也需要给予它们陪伴和爱。

在另一边的围栏里,工作人员们正在给流浪犬剪毛和洗澡。据了解,他们当中很多人也是义工,会在休息时间定期来给“毛孩子”做清洁工作。

活动策划人夏婷说:“作为动物医学专业的学生,我们进行此次活动就是想运用所学的知识,来给予这些小动物们一点小小的帮助,同时,我们在这里学到的一些经验也可以用到我们校园的流浪动物身上。”当谈到这次活动的收获时,志愿者周诗颖笑道:“我很开心自己撸到了狗,其实自己也没帮上多大忙,就是和狗狗们玩一玩,陪陪它们。这次活动给我的感触就是国内对于动物福利方面的工作做得还不是很完善,一些民间组织也不是很强大,所以在这方面还是有待加强的。”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