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嘉俊 供图:孙嘉俊)为响应团中央号召,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团委策划并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谭力铭、程唐煜带队,学院大一、大二年级团支书和新入团团员参加。

4月28日上午9点,在辅导员谭力铭向大家简要介绍本次活动主题后,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

在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谭力铭向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开展农民运动的历史,并介绍了当时的时代背景。

随后,在讲习所旧址大操场上,程唐煜就团学工作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团课。在程老师的团课中,他结合自己的团学工作经验,向大家提出“铭记历史”、“坚定信念”、“追求卓越”三点要求,并强调共青团工作要有“雷厉风行,只争朝夕”的激情和“久久为功,一届接着一届干”的韧劲。

团支书代表郭艳在团旗下演讲,带领团员们回顾了中华民族追求独立解放与繁荣富强的历史,向大家提出“勤学务实,脚踏实地”、“理性思辨,避免盲从”、“力行求真,实事求是”、“承担时代责任,争做优秀青年”四点建议,并表达出新一代青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

接着,由程唐煜领誓,带领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庄严的誓词声见证着团员们对革命先烈们的深重敬意和自己内心的赤忱爱国情。

最后,伴随谭力铭的讲解,团员们依次参观了武昌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和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活动结束后,团员们纷纷主动分享心得体会,表示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