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朗读交流扣人心弦,文字传达真挚情感

发布时间:2019-03-2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荆瑞钟幼筠摄影:钟幼筠)3月2日晚,由我院党建综合部主办的第三期“力源读书俱乐部”朗读者决赛在动科楼517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党建综合部干事傅圆蓉和张汉宁主持,辅导员刘德志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主题为“梦想”。我院共有三名选手参赛,选手的比赛内容分为诵读喜爱的经典片段和“说文解字”两部分。

“万物不变,是我们在变,你的衣服可以卖掉,但要保留你的思想”,动医1703班徐婕以梭罗《瓦尔登湖》经典片段完成了诵读部分,并在说文解字部分详细解读了“猫”字的起源,阐释了农业文明对中国农业发展的巨大影响。动医1804班王辰宇的诵读部分是《他们》,“他们小心翼翼地背起了书包,融入进了城里人的生活,然而,在城里人异样的眼光里,他们算是第一次明白了,户口本和暂住证的区别”,引发了观众对于农民工子弟的思考。

在中场互动环节,在场人员积极参与绕口令游戏,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在动医1804班罗苏湘完成了《梦想在废墟上开花》的朗读后,由大众评审扫描二维码进行投票。

刘德志老师作总结发言,“‘说文解字’是在第一期俱乐部结束之后添加的部分,因为我们大家说的都是普通话,写的都是汉字,但是长时间拿着手机、坐在电脑前,时常拿起笔来不知道汉字怎么去写,所以我们更应该去追寻汉字背后的意义,我们都是中国人,不能忘记文化的传承。”在简单介绍了力源集团及其相关文化后,他表示,企业在看到了同学们在读书俱乐部的进步与成长后,肯定会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力源读书俱乐部会越走越远,希望大家能在俱乐部收获更多。

刘德志老师、王行健与高宏铭为获奖选手颁奖赠书并合影留念后,本次比赛圆满结束。赛后,党建综合部部长吕朝说道:“这场活动不仅仅促进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参与了俱乐部的同学会带动其他同学,同时也会扩大图书俱乐部的影响力。而线下活动的开展,同样是读书结果的分享心得以及展示,也促进了同学之间感情的交往。第三期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同时第四期活动也正在筹备,这个学期就将开启,力源图书俱乐部将迎来更多热爱阅读的同学来参与其中,大家也能从中获得不少收获。”

据悉,在力源集团赞助之下,由华中农大动科动医学院承办,于2017年开始运营,每期招收100名成员,面向全校同学开办的读书交流类俱乐部,目前已经开办三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