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公委例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记者 钟幼筠 杨京 摄影 钟幼筠)3月15日中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在荟十二楼活动室召开17、18级公委例会,辅导员王运涛、青志主任李鹏飞等出席,青志相关人员与我院17、18级全体公益委员参加会议。由青志干事姜鑫瑞主持会议。

首先,王运涛对于青志上半年各月考核连续4次全校第一给予了高度肯定。“做公益,首先是收获了心灵上的慰藉,能收获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能收获到许多你能想到的和你想象不到的东西。”王运涛激励大家以一名优秀的志愿者身份去带动一群人参与志愿服务之中。同时,王运涛通过列举了动物园讲解等较为固定的项目,表示从这些已有的优质志愿服务衍生出的活动,在将来更有可能会以班级的形式去承接。关于公益的表彰,王运涛表示学校也将加强这方面的宣传,从今年开始每年的志愿者日将进行评奖评优。王运涛还谈到,我们学校和学院有着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学生有需要,我们给搭平台,并宣传到今年暑期将有一期“牧医阳光”志愿支教队伍前往黄冈麻城。

接着,青志副主任潘隆科,对各位公委提出了八点关于开展公益活动的建议。对于志愿时长的认定以及志愿活动的及时签退,他强调要注意签退时间,超出了公益活动的签退时间无法补加志愿时长;要在活动开始前明确活动可实践性、活动分组以及物资数量的合理性;鼓励公委进行具有创新性的公益活动或者在已有的公益活动上进行优化;响应校青协所提出的“将班级公益活动改称为团支部公益项目”号召,将短期的快餐式的志愿活动争取发展成为长期的志愿项目以及策划案应提前发送到青志的部门邮箱等。

第三部分是优秀公委发言,先后有金子言、王珂、邬慧慧、王瑞琳、于志蓉五位公委发言,各自谈论了自己对于公益活动的感想和建议,在公益活动的选择、活动开展前的准备工作、活动参与人员的体验感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对于以往的公益活动作出了有价值的反馈。

第四个部分是公委交流环节。各位同学踊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很多新形式的志愿活动以及组织志愿活动时面对的问题,例如体育场卖水活动、捐献二手书给山区儿童等的公益活动的可行性。青志主任李鹏飞表示可以和其他的学校交流进而开展活动,也可以开展新形式的志愿活动,如写信给山区儿童。

李鹏飞谈到青取得的荣誉时,对王运涛和所有公委表示感谢,表示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最后,李鹏飞提议:网上公益活动志愿时长将以成果为标准,这得到了公委的一致认同。公委例会就此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