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第75期党课开班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江西 高宁 摄影:童景轩)3月10日晚,我院第75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二教301如期举行,动医1803班杨思诺担任主持。辅导员刘德志老师,党建办公室主任高慧等学生干部受邀出席,第74期优秀学员动医1803班熊瑶及第75期学员代表动科1805班相佳妮先后进行发言。

本次课程共分为奏唱国歌、培训班基本情况介绍、74期优秀学员发言、75期学员代表发言以及辅导员刘德志老师讲话五个部分。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班典礼顺利开始。首先由杨思诺从党课流程、入党流程、纪律要求、成绩计算四个方面给大家讲解了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区别于之前,这次党课学习以线上学习为主,并伴随有辅导讲座和实践活动,学习形式不再单一。在纪律方面,她提醒同学们应态度端正、团结协作,向优秀党员学习,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74期优秀学员代表,熊瑶的发言谈到上党课以来自己的变化:她感觉到自己的思想觉悟提升了不少,并且对生活、学习等方方面面充满热情,这种热情成为她积极向上的动力。接着她说出自己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心得体会:“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不应该只看到入党的便利与荣耀,更应思考其背后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75期学员代表相佳妮进行发言。她谈到中国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不仅体现在人民的衣食住行,还体现在国家经济建设和军队建设上。因此,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渴望在这个优秀团体中提升自己,愿为党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尾声,由刘德志老师讲话并讲解线上线下的党课学习方法。在线理论学习包括进入学习系统、完善基本信息、在线学习、综合测试四项。接着他对线下辅导员讲座做出纪律方面强调:“学院将邀请老师进行线下授课,不得无故缺席,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最后刘德志具体讲解了结业考试的合格标准并再次强调了入党流程。他殷切期望本期入党积极分子能够珍惜机会,踏实面对、顺利完成党课学习。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