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耕读新甲子,奋进新征程”2018级主题年级大会如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高宁 李江西 摄影:童景轩)3月4日晚,我院18级学生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在三教s1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年级大会以“耕读新甲子,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动科1805班支书佘姝瑾,动医1802班支书刘明泽主持进行。大会邀请了辅导员王运涛老师,动科1801班学生班主任严子寅,以及18级各班班长和假期作业优秀代表来给同学们作报告。

本次年级大会由五个环节组成,分别是亲辅导员讲话,换届学班有话说,班长大人欢乐多,寒假优秀作业,以及最终神秘环节:惊喜大礼包。

首先,王运涛总结了上一个学期动科动医学院取得的优异成果。他表示:“去年,18级是新生,创造了军训的总冠军,运动会的辉煌,学习成绩的荣耀。半年来成果丰硕,来之不易!是学院重视,班主任负责,学班下班组上心,学院党团学青带领,各位班级领导者用洪荒之力,班委敬业,全体18级学生奋斗的结果。”他也勉励同学们在新甲子鼓足干劲加油干,争做一流大学生,争做新时代弄潮儿。

随后,18级学班组长严子寅从学班工作、专业课程、宿舍关系、部门关系、专业及转专业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关于学班工作,他列举了从面试成功成为学班到现在为止,11位学班所完成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学习课程方面,他强调实验课对本专业十分重要,非专业课也是拉开分差的关键。此外,他也谈到处理好宿舍关系的重要性:寝室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要学会互相包容。最后他建议在场同学们尽早确立目标,并勇敢面对,不悔坚持。

韩逸帅、田恒睿、唐坤甲等11位班长做了工作总结汇报。他们都回忆了上学期班级里举行的各项活动,指出班级同学们因为一次次的活动从陌生到熟悉,逐渐形成一个大集体。动科1803班班长唐坤甲坦言:深切感受到班级感从无到有,一点一点聚集。此外,各班班长也提出了上学期班级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班级凝聚力不强,学习积极性不高等。并针对这些问题对新学期的班级管理作出新的规划。台下同学们在这个环节有诸多共鸣,大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付诗懿、张琬璇、杨雨微等11位同学展示了自己的假期作业,并分享了收获。他们中大多数都以介绍家乡为主题完成实践作业,他们都认为此次实践活动使他们更加热爱家乡文化。另外,也有部分同学在假期进行公益活动,其中动医1803班的杨雨微同学分享自己参加本禹志愿队,去云南支教的故事,她希望能够为公益活动献上自己的力量。

大会最后,王运涛老师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为作业优秀同学颁奖,并点评了每一位同学的报告,随后肯定了各班班长支书工作的辛苦和付出。最后,他为全体同学送出新学期祝福。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