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场外小记——校运会上的别样活力

发布时间:2018-10-2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梦予 摄影:陈赞)10月19日,我校第五十七届运动会在第二体育场举行。运动员进行曲的旋律铿锵有力,健儿们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而为运动员声嘶力竭的啦啦队们,挥毫洒墨写喜报的宣传人员,整装待命的白衣天使们,是校运会的脉搏,源源不断的注入新活力,成为运动场一角的别样风景。

  “动科动医,所向披靡,齐心协力,他人莫敌!”动科动医学院的口号响彻赛场,同学们热情高涨,气势非凡。啦啦队方阵以白色为底,中间摆出“120”的蓝色字样,体现出120年双甲子校庆之际浓厚的节日氛围。蓝色和红色的扇子交相辉映,节节闪现,代表着动科动医学院“节节高升”的美好祝愿。金色和银色的沙锤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在同学们的手中迸射出别样的激情。鼓手王海峰表示,训练从926日持续至1018日,每天晚上集中训练。当问及做鼓手的感受时,“训练的时候很累,每天训练完手酸痛无力,第二天抬不起来,但是能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很满足,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延续传统!”

  “看着体育部的同学跑过来报告得奖情况,就会特别兴奋激动,尽管没有时间吃饭休息,但为我们院感到高兴和自豪!”动科动医学院文宣部副部长李圆心说到。各学院的帐篷下,堆满了墨水、毛笔和红纸,一位位“书法家”展纸挥毫,在一张张大红纸上写下学院的得奖情况,喜悦的情绪洋溢在每位工作人员的脸上。而一旁,体育部成员董锡铭从早晨六点起床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早饭。准备物资、搬运桌子帐篷、引导运动员检录,并且还要看管健儿们的衣服鞋子,他表示,“我们对于运动员的努力和付出都了然于心,不管他们获得的成绩如何,都十分值得敬佩!”为学院和同学服务,是这群可敬可爱的幕后工作者们终的极目标。

   而位于主席台下的校医院医疗服务点也是校运会上不可或缺的角色。值班大夫汪艳在服务点随时待命,以便及时检查运动员们的伤情,处理伤口。医疗箱中的医疗物资配置齐全,配有碘酒、跌打损伤喷雾、听诊器等。汪艳说:“本次校医院为校运会配备了两位医生,一位护士,轮流值班。”当问及怎样避免运动员受伤时,汪艳表示,运动员在运动前应做好热身运动,将身体充分舒展开,其次运动前也要适当进食,切忌空腹运动,“在运动会开始前我们就会在医疗服务点准备就绪,希望运动员在比赛中都能平安顺利。”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