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学院召开2018-2019-1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段雨婷)8月28日下午,学院为推广“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2018-2019-1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会议在动科楼B105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总结班级管理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学院辅导员以及各年级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优秀班主任张万坡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班集体内应该真诚沟通、团结和谐,学生之间应该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学生在生活中应该有广泛的爱好和良好的习惯。”他还强调,班主任要鼓励学生选择有个性的、适合自己的成才之路。随后,18级新生班主任对于班主任培训做了简单的汇报。动科1801班主任项韬强调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动科1802班主任周扬提出对学生的帮助要融入到一点一滴中去;动科1803班主任熊家军讲到加强学生的思想引导,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以及如何培养学生谦虚谨慎态度;动科1804班主任周远飞明确怎样担当好班主任的角色;动科1805班主任何长久愿为学生解惑;动医1801班主任谷长勤要用自己的方法让学生拥抱大学生活;动医1803班主任郝海红要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小孩来教育引导;动医1804班主任黄琦指出要正确引导学生走好大学生活;动医1805班主任韩丽和动医1806班主任刘梅都提出要“用心、用情、用法、用道”帮助学生度过大学的心理适应期。

接下来,由辅导员卢禧东从总体情况、学期、学年等方面分析了学期学风状态,以及对于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简单的布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肯定了班主任工作的成绩。他强调道:“教育不是一种苛责,而是一种培养,培养学生要有批判精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指出,班主任应该有职责和担当,本着为学生负责的态度,关爱、教育学生。

至此,2018-2019-1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会议圆满结束。

(审核人:王运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