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与筑梦导师共筑未来

发布时间:2018-09-1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曾智超 段雨婷)9月4日下午3点,为迎接2018级新生,动科动医学院于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报告厅开展了“筑梦青春”入学教育——筑梦导师面对面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校党委代表王从严、动科动医学院院长曹胜波、副院长周锐及动科动医学院新生教师班主任、企业班主任等应邀出席,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主持。

活动初,曹胜波致欢迎辞。他表示,任何事业的发展都要传承动科动医学院勇争一流的精神,从而进行奋斗创造。并且鼓励同学们深刻理解我院的“三创”精神,在追梦道路上自由前行。随后,副院长周锐宣读新生企业班主任和教师班主任的聘任文件,并由主席台领导与嘉宾为企业班主任授牌,为教师班主任、企业班主任颁发聘书。

动医1802班刘明泽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为我们分享了她来到华农的点滴。她认为,作为00后的新一代青年,要成为以全球视野观世界,勤读力耕的人,要成为以家国情怀立天下,立己达人的人。同时,她号召同学们成为优秀的华农人,勇做动科动医的创新者、勇做中国的先锋者、勇做时代的开创者。

随后,王从严书记发表讲话,并对牧医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求同学们勤于读书。多读书可以帮助我们涵养精神、提升气质,实现由莘莘学子到纯粹的知识分子的蜕变;二是要勇于创新,在试错中成长。只有不怕失败,我们才能成功;三是要乐于实践,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并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青春之小我融入到国家之大我中。

活动最后,陈焕春院士作总结发言。在讲话中,他通过对国内国外对农业的态度以及湖北第一大产业由钢铁到食品加工的转变分析,强调了农业的重要性。他说道,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农业总是最为大型、最为重要的一个永恒的产业。紧接着,他从食品安全、宠物医疗、动物品种、养殖设备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专业的发展方向。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好专业知识,动物的健康就是人类的健康,要认真地对待这门专业。并且希望大家能在大学生活中锻炼自己,成为开放型人才,为中华民族振兴而读书。切记不要虚度光阴,而是在大学生活中收获到自己的成功。

大会以全员合唱校歌收尾。本次典礼使2018届新生学员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所规划,以更严格的要求规范自己,确保能够在成长的路上越走越远。

(审核人:王运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