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读书交流会”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满秋11月4日7:00,由我院党建综合部主办的“读书交流会”活动在二教举行,本次活动主要是由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自行组队参加。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提高大家的文化素养,增加阅历。

本次读书交流会的主题为“影视中的文学著作”。第二荐书队的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路遥先生的著作——《平凡的世界》,他简介了书中的内容并深度剖析了书中人物的性格,向大家完整地展示了当时的社会现实和社会意义,引人深思。第五荐书队推荐了美国作家弗·司各特·菲茨杰拉德的中篇小说《了不起的盖茨比》,他讲述了小说的内容,通过书中“美国梦”的破碎,鼓励大家坚持我们的中国梦。另外,第七荐书队推荐了《飘》这本经典的书籍,通过介绍女主人公的性格特征,引发大家对于现代女性的思考。

其中第六荐书队分享了一本日本小说《白夜行》,讲述了男主人公对女主人公的守护之情,并进行了现场的表演展示,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第三荐书队推荐的百鸟朝凤讲述了唢呐艺人对于信念的坚守以及人与人之间真挚的感情,十分具有感染力。另外,第一荐书队推荐的柳如是别传》、第八荐书队的三国演义以及第九荐书队的金陵十三钗也都十分精彩,获得了观众的阵阵好评。

最终,第六荐书队获得此次读书交流会的第一名。辅导员慕艳娟老师在总结中说道:“我其实十分建议大家去读平凡的世界这本书,虽然书中故事发生的时代与我们现在有所不同,但是书中阐释的道理依然适用于我们现在的生活。我希望同学们在空闲的时候多读一些经典名著,既可以解答学习生活中的疑惑,又能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使自己更好地适应以后的社会。

(供图:李浩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