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举办2017届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2017-06-2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艳霞6月16日晚6:30,由我院文艺部承办的2017届“流光恣肆,季忆流夏”毕业典礼暨“再见/少年,再/见少年”毕业晚会在大活剧场上演。整场毕业典礼由刘兴斌书记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学院领导、学院教师、学生代表等。

毕业典礼在激扬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科动医院陈焕春教授致辞,陈焕春教授表达了对我院高水平高素质人才的骄傲之情,并提出了“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国家强”的真理。他说:“我们畜牧兽医专业的学生,在当代是有很大的用武之地的,而作为中国的青年,更要做到创新与质量这两点。拥有创新的精神、意识与能力,做到产品、品种、材料的创新,同时提高质量,才能形成新兴产业,进而拉动传统产业。而我们的学生,无论走到哪里,都是母校的骄傲。”

随后,由教师代表、动科动医院何启盖教授发言,他以“胸怀祖国、展翅高飞、实现梦想”为题,提出了对同学们的三点要求。第一,坚定政治信念,有国才有家,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国界;第二,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利用可能的时间和机会充实自己;第三,不断进取,实现个人价值,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社会,奋发有为,实现个人梦想。

紧接着,由研究生代表、2017届预防兽医学博士生郭效珍同学和本科生代表、2017届动物医学专业本科生梁清泰发言。郭效珍从自身经历谈到了九年学习生涯的珍贵,她讲到:“这里有欢笑和争吵,也有甜蜜和苦恼,还有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无奈叹息。我们从嗷嗷待哺的雏鸟长成了雄鹰,即将踏足各个领域。毕业是大学时光的精彩谢幕,也是下一段征程的华丽开始。”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梁清泰也有同样的感受,他强调说:“一所大学真正改变的东西,是可以带走的。华农牧医人的烙印将永远在我身上,那种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姿势也将永远伴我前行。一次毕业就是一次传播,我们将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传播这所大学的文化和价值。”

毕业典礼渐入高潮,毕业生们上台,由学院教师为毕业生挑穗。最后,由动科动医学院院长曹胜波教授致辞,他说:“虽然毕业了,但你们每个人的青春都被珍藏在动科动医学院的校友时光长廊里面。我希望你们在迈出校园之后,在社会的大舞台上,重新编织新的梦想,实现我们的理想,为社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正能量!如果你们遇到挫折,母校永远是你最坚实的后盾;如果你们获得成功,我们也愿意分享成功的喜悦;如果你们想家了,随时可以回到校园,重拾青春靓丽的时光!”

毕业典礼在毕业生铿锵宣誓声中接近尾声,也预示着毕业晚会的开始。晚会在Gapyear乐队精彩的弹唱中拉开序幕,在主持人简洁地介绍后,第一个节目《四小天鹅》正式上演,其美妙的舞姿让观众惊叹不已。紧接着动医1203班带来了一首气势高昂的好汉歌,带动了全场气氛。动医1201班带来的富有节奏感的舞蹈《SEVE》,更是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而一首由动科1302班表演的《再现,再见》略带离别的伤感,但也描述了成长的必经之路。随后则是彩蛋之一,雷明刚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首《涛声依旧》,推动气氛到达高潮。

随后,臻行剧社演绎的《你好,李焕英》让观众十分感动;文艺部幕后人员表演的舞蹈串烧《BOOM!》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一首《蒲公英的约定》则将观众带入了另一个温柔的境地;而帅气十足的《双节棍》也让观众领略了武术的精彩绝伦;一场可爱温馨的Lolita服装秀,亮点十足,让观众领略了不同的风情。

晚会进入下半场,一首清新恬淡的《小幸运》让人感叹命运的奇妙;一场精致绝美的舞蹈《凉凉》让人仿佛置身桃林之中,感受桃花之美;一曲《记忆深处有花开》又让人忆起相遇的美好。之后则是彩蛋之二,由常帅老师带来《青春舞曲》、丛萌老师带来《祝你一路顺风》,将气氛再次引到高潮。最后,压轴的一曲《不说再见》诉说了毕业生难舍离别的情怀。

随着主持人的结束词,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再见/少年,再/见少年”毕业晚会圆满结束

(供图:陈赞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