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举行第70期理研会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7-02-2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常真真2月26日晚7:00,由我院团委理论学习部承办的70期理研会开班仪式暨二月小组讨论会在二教204如期举行。我院第70期全体会员参与此次讨论会。 

会议开始主持人通过为大家播放中国外交事务微视频引出本次小组讨论会的主题及目的,即对国家时事热点进行讨论激发同学们了解时事政治的热情,进而打破看问题片面单一的局限性,提升自我思辨能力。随后理论学习部部长李壮给大家讲解了理研会的考核内容及方式会员们认真倾听,及时记录重点内容。

原本紧张严肃的氛围在“飞花令”这个小游戏的进行中逐渐轻松了起来各组同学绞尽脑汁积极参与。接着大家就诗词和民谣为什么能够广泛为人们熟知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其中一位同学分享到,这种现象的产生和当今文化中诗词和民谣的短缺有关,正所谓“物以稀为贵”。另有人说道“这种火爆走热与中国文化底蕴有一定的相关性,人们骨子里认同并喜爱这些,恰当的时机再加上如今消息传播的便捷,广泛熟知便尤为简单了”。同学们各抒己见,见解独到。接下来校团委理论学习部部长张智勇为第69期优秀会员颁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每次小组讨论会并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我院党建事务部代表彭哲伦也着重强调了这方面。优秀会员代表蒋子冉则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表明通过理研会的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思辨能力和敢于表达内心想法的勇气

持续一个半小时的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图:陈赞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