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学院:为上百名新生筑梦青春

发布时间:2017-09-0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剑峰 满秋94日下午2:30,我校动科动医学院为迎接2017级的新生,在协同创新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了筑梦导师面对面的开学典礼。出席典礼的嘉宾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动科动医学院院长曹胜波、党委书记刘兴斌及企业班主任等。

动科动医学院院长曹胜波对新生及企业班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借学校创始人张之洞提出的招有志讲求农学者入堂学习,研求种植畜牧之学”引出发言。他表示,新生承载着动科动医的梦想、承载着行业的梦想,在大学期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善于圆梦,做永争第一的出彩牧医人。随后由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宣读了新生班主任及企业班主任的聘任文件,并由主席台领导及嘉宾为企业班授牌,为班主任们颁发聘书。

动医1703班邬靓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认为,当新生们开始烙上华农的印记时,便拥有了唤醒自然界之生灵的力量,能够书写神州大地曾依山傍水自食其力的辉煌。同时他也希望拥有着回春之手的新生们能够饱览群书、勤读力耕、越陌度阡、不忘初心,于专业的无声处开创属于自己的惊雷。

开学典礼上,副校长吴平对牧医学子提出了四点关于大学生涯的建议,一是要勤于阅读,多读书吸收营养,这可以让大家说话更有生气、写作更有文气、做事更有底气;二是要善于感恩,心怀感恩的人心中便充满了阳光;三是要敢于创新,大家要善于抓住机缘,主动求学、求教;四是要勇于担当,要将青春小我融入到国家大我中去,不断耕读奋进,强己达人,为实现从畜牧大国向畜牧强国的跨越贡献自己。

随后,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赵书红教授通过介绍学科定位、简介、优势及特色以及专业出国等四个方面强调了新生肩负着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使命。她表示,现校内专业资源丰厚,有着一批优秀的师资队伍,同时学科前景也非常不错,是属于“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她将我们比作在猪基因组上行走的舞者,以此来鼓励大家,不要害怕畜牧专业的苦和累,要敢于追梦,刻苦学习,为专业向世界一流学科迈进做出贡献。院周锐教授从食品安全、学科创新、宠物医疗、生命以及学科未来走向介绍了学生如何成长成才的途径,他表示,学子要理解自己的行业视为人类作出伟大贡献的行业,要读书、要思考、要实干,从志存高远到脚踏实地再到刻苦学习,最终放飞理想。

据悉,动科动医学院每年都会在中心报告厅为迎接新生学子们举办关于青春的入学教育,校、院领导都会出席会议,新生们都受益匪浅,对大学的生活也有了基本规划,在今后定会以严格的准则要求自己,在成长路上越走越远。

供图:陈剑峰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