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牧医时代—15未来式,青春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5-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9日晚,以“走近牧医,青春启航”为主题的第39期“牧医三人行”在外院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部承办,我院辅导员刘德志、慕艳娟及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是慕老师为新生讲解大学的学习。她联系自身的学习经历,从大学学什么、考试考什么、大学怎么学、学习态度及就业方向五个方面详细地为新生解答了学习方面的疑惑。关于大学课程内容的学习,她总结到,大学课程门数多、时间紧、基础内容居多、重点突出明确、理解为基础、记忆为突破。对于某些学生不重视个别科目的现象,她说:“每一门课程都有用,它们就像砖块,只有通过全方位的学习理解,才能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课堂外,慕老师鼓励学生多参加课外活动:“能兼顾学习与工作的学长学姐不在少数,这不仅可以锻炼你的协调能力,更能提升综合素质。”同时,她提到动科动医专业市场潜力巨大,学校也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有创业、考研、出国意向的同学们应该趁早做好准备。最后,慕老师希望同学们不懈努力,在几年之后能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之后,刘老师从日常管理、勤工俭学、兴趣爱好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学生工作的有关内容,据刘老师介绍,校社团联合会、校团委、教学信息活动中心是三大管理部门,大学生文明执勤队、楼管会等勤工俭学平台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充足的工作岗位。关于种类繁多的部门和社团,刘老师对同学们说到:“大学实质上是集体生活,大家应积极融入进去,选择感兴趣的部门,并为之努力坚持,这才能有所收获。”对即将到来的部门招新,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做好前期准备,例如精彩的自我介绍;第二,要摆好心态,竞选失败不要紧,越挫越勇,把握好下一个机会;第三,要有责任感,认真完成各项工作,方能不负众望。

  轻松愉快的有奖活动将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踊跃发言,描述了自己眼中的武汉美景与美食。最后,在主持人的谢幕中,新生们拿起纸笔,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遥寄对未来的祝福与期盼。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