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学院党团学系统副部长培训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16-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进平)动科动医副部长培训活动旨在提高副部长级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与工作能力为学院领导老师与副部长级学生干部之间创造交流的机会通过各种活动增进各部门之间副部长的交流和沟通努力将动科动医学院党团学系统打造成为一支高效协作务实的队伍

“真情、热情、宽容、务实”——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

1030日早上8:00,由动科动医学院党建、团委及学生会联合举办的“2016-2017年度动科动医党团学系统副部长级学生干部培训讲座在二教205如期举行。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文法学院的冯兰老师和植科院的学生会主席张贺通和大家就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与工作能力共同交流。此次培训会由学生会主席王爽主持,参与此次活动成员为党团学系统全体副部长。

冯兰老师主要给大家讲授学生干部礼仪。她从公民的自我素养代表着国家的精神风貌和个人的道德修养两个方面着重强调具有自我素养的重要性,并带领大家做见面礼仪3s的小游戏——“微笑,握手,问好现场气氛热烈。接着,她通过对我们国家和日本韩国外交礼仪对比,说明了礼仪就是从小处积累,一点一滴才能成为礼仪之邦的道理。随后,老师谈到了四名中国游客在飞机起飞后无理取闹要求飞机降落的事例,说明了“细节决定礼仪与素质真理,她强调学生干部应该以理服人,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更不应权欺压其他同学真情、热情、宽容、温和”,这是她送给大家的八字谏言,她希望当代大学生通过礼仪传递新风尚,大家能够传递引领新风尚

张贺通以我的学生工作之路——不优秀的我正在做优秀的事为题和大家交流了他的学生工作经验。其中,他讲到了学生组织的几个性质和自己对副部长的要求。在交流的过程中,张贺通和动科动医学院的副部长们就如何能够更好的履行各个部门的职能展开交流讨论。最后,他说到:不优秀的我,希望通过自己学生工作方面的经验,让大家变得更加优秀,你们一定会变成更优秀的自己。至此,此次培训会结束。

(供图:李浩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