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3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4日上午,由我院素质拓展部和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联合承办的17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在二教201 、301拉开了帷幕,17级班助吴琼、优秀本科生何焕景、前学生会主席王爽、前雨露中国公益社秘书处秘书长邓江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之初,吴琼与何焕景就学习方面的问题与17级新生们展开了深入探讨。吴琼以自身为例,与同学们分享了高效的学习方法以及考研与保研过程中有趣的经历和体会,并鼓励本科生进实验室,她说:“提前学习科研相关操作,能够挖掘思路,开拓思维”。何焕景则是从为什么要学习、如何制定学习计划、怎样达成目标等方面,结合自身经验同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她强调,课堂上的45分钟是很重要的,我们应该努力去了解和适应老师的讲课方式以及思维模式,只有这样才能有所收获。同时,她也表示:“尽管大学里大家对于成绩的看法不尽相同,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我们至少应该努力不让成绩成为未来道路上的绊脚石。

随后,王爽与邓江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方面的心得与收获。王爽以“青春的前奏曲”为主题同大家探讨了“学生工作能带给我们什么”、“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等问题。邓江则着重介绍了学院及学校的公益组织和公益项目,并从自身的支教经历出发,向大家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的牧医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虽然演讲的主题有所区别,但两位嘉宾都在对新生们传达一种单纯地、不抱功利目的地去享受大学生活其他方面的态度。

嘉宾们的分享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思考与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不少同学表示学长学姐们口中的大学生活与自己的想象有很大区别,他们也会重新审视自己并好好规划自己的未来。嘉宾们也纷纷为新生们送上自己的祝福:“时间很快,未来很长,希望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能有一个美好的开始。”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