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古有庖丁解牛领风骚 今有华农拼骨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5-12-2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梁竣晰 满秋1219日至20日,由动物科技协会举办的第十二届骨骼拼装大赛在狮子山广场举行。此次大赛共500余人参加,33支专业组、86支业余兴趣组经过骨拼小百科选拔进入复赛。

1219日上午,扣人心弦的复赛在众人期盼中开始。复赛分为游戏环节和牛骨拼装环节。游戏环节中,参赛队员常常为完成一个任务而苦思冥想,也会因成功通关而欢呼雀跃。“复赛的游戏种类很多,特别考验队员之间的默契和配合,我们玩的很开心。”动科1504班的张秦同学说道。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此次骨拼大赛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体会动物解剖学课程的乐趣,笔试时并没有淘汰参赛者,这使得最后的决赛更加激烈。
 
通过旋风少年”“索上求生”“极速传递”“争分夺秒过关斩将五个游戏环节的团队方可进入决赛——拼牛骨。
骨拼对于大多数兴趣组的同学来说比较难,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将牛的63块主要骨头拼装完整。由于没有进行过专业课程的学习,他们多数采取先看后做的策略。相对于兴趣组,专业组牛骨拼装材料中混入了一整幅羊骨,加大了比赛难度,同时缩短了规定完成时间,这着实考验着选手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耐力。拼装过程中,选手们有时会手忙脚乱,但多数都能迅速调整作策略,不会在个别环节过多犹豫,而对动物身体构造较为熟悉的队长们也会适时提出意见。在谈到比赛过程中的心理感受时,专业组32组的队长范静怡说道:“虽然在拼装过程中由于紧张和急迫导致牛的后腿股骨装反,但这使我对解剖课程知识点的认识更深刻。”“我曾经学过牛的解剖,但对专业知识的记忆不深刻。通过骨拼比赛,我更加深刻地剖析了牛骨的构造,这对我以后的学习有很大帮助。”一名参赛选手说道。

动协会长李继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骨拼大赛,给大家的学习增添一些活力,提高新生对专业知识的兴趣,加深高年级同学对动物解剖学知识的理解。活动中,也有其他学院的学生参与,我们交到了新的朋友,也展现了动科动医的专业风采。

                                                                                                         (供图:戴唯 夏天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