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喜讯速递】我院学子摘得校心理情景剧大赛桂冠

发布时间:2015-12-06  作者:  浏览次数:

南湖网讯(通讯员牛玉容 吴池124日晚,以“感恩亲情,拥抱成长”为主题的我校第八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大活剧场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和校团委主办,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校学生会素质拓展部承办。我校学工部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教师,各学院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杨子云、华中师范大学于丽霞、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张婕、武汉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朱晓芳等其他高校代表受邀出席。

据悉,此次共有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动科动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理学院、信息学院、工学院六个院的六支剧组进入决赛。赛制为各院轮流进行剧目表演,最终成绩将综合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的得分。

信息学院情景剧《除夕》率先登上舞台,以翻看日记的形式将母亲期盼三个儿女回家过年展示感人的亲情故事,呼吁大家“常回家看看”。理学院依米剧组的《梦一场》,则讲述了正值青春年华的男主人公遭遇车祸截肢,向亲朋借钱治疗却遭冷落,与家人发生矛盾后,梦中醒悟,自立自强,重新站立的故事。演员们借台词告诉大家:“家人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依靠。”

动科动医院瑧行剧社带来《春夏秋冬又一春》,讲述一个男孩成长中与父亲相处的点点滴滴。从男主人公开始一味沉迷于游戏,到后来在父亲患重病去世后认识到亲情重要,改头换面这种生活态度的转变,劝勉当代大学生珍惜时光,感恩亲情。

        动科动医学院学生在表演

中场休息表演由校园歌手大赛冠军马玉涛带来一曲《父亲》,一句“时光时光慢些吧”更是掀起高潮,让在场观众感动鼓掌。

生科院用《礼物》串联亲情的美好,讲述了一个为给奶奶治病的男孩先后遇到好心人,而后意外得知好心女孩的母亲是他的老师的故事。工学院剧目《一个拥抱的距离》则从大学新生的角度出发,介绍在农村长大的木宝在父母辛苦养育下进入大学,却因经济落差自尊心被伤害的故事,呼吁大家不要因贫穷而自卑。

经管院星风剧社带来的《启程》演绎了一对平凡姐弟之间的暖心故事,情景剧中的弟弟不满姐姐管教,直到姐姐车祸昏迷在他手心敲下代表“我爱你”的六下,弟弟才懊悔逝去的亲情,“即使相隔千里,也一定会牵挂彼此,这就是家人”。

经济管理学院1506班的赵仕华说道:“伴随着成长,我和父母的关系好像越来越疏远,这次的心理情景剧表演使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亲情、懂得了感恩。我很感动,也很感激。”

杨子云代表评委分享自己的感受,“成长并不总是那么快乐,我们面临着许多揪心的事,也容易忽略自己的父母,多一些陪伴是对他们最好的关怀。”

最后,动科动医学院以91.21的高分摘得桂冠,生科院、理学院荣获二等奖,信息学院、经管学院和工学院荣获三等奖。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