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理研会开展第二次小组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12-19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常真真2016年12月12日晚七点,由我院理论学习部举办的第69期理研会――“反思当下网络乱象,提高网络环境质量”小组讨论会在四教c109如期举行69期理研会全体会员参与此次讨论。

会议开始,主持人为大家播放有关支付宝“圈子”的视频引出此次讨论会的主题。第一组代表通过对网络乱象的类型及案例进行分析,告诉我们其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也表达了对维护良好网络环境的美好希冀。第二组直入主题“走近网络,发人深思”,通过列举“伪慈善”、网络直播”、网络排行榜数据造假等事例来呼吁网络媒体正确发挥其职能。面对网络乱象,如何解决问题成了重中之重。对此,第二组总结出“从我做起,理性对待网络现象的正反面;政府加大监管力度,逐步完善法律法规”这两个解决方法。同时,第五组提出更为细致的方法如进行实名制,创建黑名单等。当然,发掘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也尤为重要。第三组成员便就此提出三点看法,即金钱观偏失、部门监管不到位、无良传播者错误导向舆论。第四组代表结合个人网络分期贷款买手机的经历指出网络的双面性,即“信息的杂乱性与网络的便捷”。不同于前五组的PPT展示,第六组别出心裁的“孩子们造反了”情景模拟剧反映了当今网络暴力现象。网络暴力是网民在网络上的暴力,是社会暴力的延续,呼吁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

  整个讨论会持续一个小时后,理论学习部部长李壮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每位网民都有义务为打造良好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在座的大家能够正确履行自己的义务。”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讨论会圆满结束

(供图:陈赞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