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生涯规划】我院举办职业生涯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5-12-0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晗12月4日晚,我院职业生涯公益讲座在二教101举办。蓝图职业生涯规划公司总经理归凯担任主讲人,我院教授赵京扬出席了此次讲座。

  归凯从何为职业优势、如何发挥优势以及发挥优势应秉承的三大原则等方面讲述如何做好生涯规划。“要想做好生涯规划,必须先认识自己,这样才能发现自身的职业优势。”归凯强调道。对于优势的含义,他解释说:“优势就是用知识和技能武装起来的才干。才干是由遗传基因和童年早期经历决定的,后天环境帮助个人挑选出独特才干,以此形成一个固定的思维模式。”他将才干细分为“成就”、“行动”、“分析”、“适应”等34个方面的特质,而对于发挥被武装的才干应秉承的三大原则,他总结道:第一是始终如一做好喜欢的事,第二是不苛求完美,第三是尽自己所能最大限度发挥优势。归凯深入浅出的语言和对事例形象生动的分析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面对自己不同的才干,不知如何去选择,发挥和进一步挖掘的疑惑,归凯耐心解释道:“关键是要选择能产生更多效益的才干,比如自己更加认可的,让自己有成就感和真实感的才干。”赵京扬老师也提出疑问:“从西方引进的才干表是否适合中国人来评估自己的才干呢?”归凯答道:“这并不冲突,才干是本身存在的,只是东西方人的不同才干所占比例不同而已。”  

  “聆听完此次讲座,我收获了很多,了解了如何去发挥自己的优势,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生涯规划讲座。”我院15级的新生卢家辉同学说道。

(供图:夏天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