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心理辅导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2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霍欣宇6月17日至18日,来自华中财经政法大学的心理辅导老师张老师对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动科1603班的同学做了以减轻压力为主题的,为期一天半的心理辅导大会。此次辅导大会分为三个部分,分别在17日上午、下午和18日上午在人文楼M412举行。

  在17日上午的活动中,张老师首先组织了同学们进行了一项游戏作为破冰。随后张老师做了一个对压力的简单的介绍,并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压力情况做自我评价。将同学们分为四个组之后,第一场的活动正式开始了。张老师通过轮流扮演“明星和记者”的情景模拟和“同舟共济”团队游戏等方式,成功地拉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加强了他们相互之间的了解,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同学们的压力。

  当日下午的活动是以解决压力为目的的。在张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首先完成了一张压力源的表格,让同学们将自己的压力分为长期压力和短期压力。最后,在经过全班的讨论之后,张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不同压力的不同解决方法。次日的活动更加侧重于人际交往方面。首先由同学们结合自身发表了对人际支持圈的认识和现状,再由张老师提出合理的解决意见。最后张老师让班里的同学们指出相互的优点。

张老师巧妙地组织同学们做游戏,从而达到了释放压力的目的,成功地让所有同学都参与其中。同学们表示经过此次辅导大会,对自己所经历的压力有了更深的了解,不会再因为面对压力而不知所措,也学到了人际交往的很多知识。

(供图:霍欣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