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义助患病学子,延续生命乐章

发布时间:2015-11-25  作者:  浏览次数:

1115日上午7:50,一群身着红色志愿者服的大学生在华中农业大学的大学生活动中心前集合完毕。今天,他们将以自己的行动来奉献对一名身患白血病的大四女学生何欣的爱心。

此次义卖报纸活动由动科动医学院志愿者工作中心联合武汉晚报共同举办。此行共33名志愿者,分别在中南民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武汉纺织大学开展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三队。在集合地点,由三位领队为志愿者们分配报纸、分发勋章,然后去各自指定的地点去义卖报纸。记者有幸跟随其中一队到达武汉纺织大学参与此次报纸义卖活动。志愿者们向过往的行人诉说女大学生何欣不幸的遭遇,希望他们能够略尽绵薄之力,奉献一份自己的爱心。“所在地点为学校,当中大多数都是学生,他们听说到何欣不幸的遭遇和家中无力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后,纷纷慷概解囊,伸出援助之手,这也是我们将目标定在学生身上、将地点选在这三个地方的原因。”现场志愿者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讲到。

虽说这次活动是以卖报纸作为奉献爱心的形式,但志愿者们并未为报纸定下价格。他们常常说到:“在志愿活动中,我们扮演的只是爱心的传递者,爱心不论大小,不管您给多少,我们都会以金钱的形式将您的爱心传递给何欣。”值得一提的是:在义卖报纸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被这次奉献爱心的活动感染,也纷纷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这次志愿活动,新生的反应最为积极,有的班级报名的有20多个人。但是很遗憾,基于各方面考虑,没有办法让那么多人一起参与活动。”志愿者工作中心负责人李莎说道。在谈到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时,李莎透露道:“我部门曾组织开展过武汉晚报阳光义卖的活动,根据以往反馈,义卖报纸的活动不仅仅能够为何欣募集到善款,也会在志愿者的感召下让周边人感受到爱心的伟大重要,让更多人去关注关怀何欣。”

最终,三个地点的33名志愿者共卖出了400份报纸,筹集到了善款1635.6元,并将委托武汉晚报将这笔善款以爱心包裹形式寄往何欣所在的同济医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