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华中农业大学动科“科研面面观”——为学生解读科研团队

发布时间:2017-09-0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常真真 满秋9月3日晚,以“科研面面观——你所不知道的科学家”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S1报告厅如期举行。活动中,动科学院副院长晏向华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团队和教师,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晏向华以“为谁而读书?如何读好书?我们能做些什么?”三个问题引出整场交流会。随后,通过对比建国初年没有肉吃、文革期间肉不够与现在美好的猪肉生活的状况,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讲话来强调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更特别指出当前畜牧业在国家农业领域的突出地位,鼓励大家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接下来,晏老师向大家介绍我院6个国家级科研机构、2个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3个省部级科研机构等科研平台建设情况,赢得与会者的连连掌声。为培养脚踏实地,具有真才实学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我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度,让每一位本科生都有机会接触导师,走进实验室,培养浓厚的科研兴趣。然后,晏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我院优秀科研团队与杰出课题组,并将导师联系方式告知学生,倡导学生自主学习,拓宽眼界认知。例如,陈焕春院士所研究的猪场生物安全与疾病防控课题,关注的兽医临床的重要人兽共患病,开发的诊断技术与防控新产品;傅振芳教授团队研究的狂犬病毒制病机制、治疗性疫苗、临床诊断;何启盖教授的努力做好猪病防控技术研究,提高养猪业效益的工作目标与愿景等。最后晏老师对全体新生提出美好祝愿:希望你们不辜负时代,不辜负青春,争做创新引领的动科动医人。

交流会后,动医1706班刘曦表示:“这次活动改变了自己先前对动物医学专业的狭隘认识,也见识到了我院强大的科研团队,并为我院雄厚的师资力量感到骄傲。自己会脚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探索新邻域,努力成为华农骄傲。”

供图:常真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