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与动科动医有个家族约会

发布时间:2015-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知乎上曾经有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爸爸妈妈都是学霸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新学期伊始,我们动科动医学院迎来了一位新生,她的家庭环境,也许可以回答这一问题。

94日,动科1502班的马怡红在父母的陪同下,一脸兴奋地跟着志愿者来到迎新点报到。当记者问到她第一天来到华中农业大学有什么感受时,娇小但落落大方的她只回答了两个字:“激动。”

马怡红来自青海西宁,爸爸是青海大学动物医学专业教授,妈妈是青海大学动物科学专业教授。现在,她是我校动物科学专业新生。马怡红说,自己因为爸妈的原因,一直对动科动医有着特别的兴趣,所以很早就了解过一些农业院校,以及专业方面的知识,并最终选择了华中农业大学。

马怡红平时喜欢捣鼓爸爸的书柜,翻阅里面的科研书籍和资料,通过自己的理解以及请教父母,已经对动医方面的知识有了基本的专业见解和体悟,相比于动物科学,她表示自己对动物医学更感兴趣。高三暑假,和一般高中毕业生不同,马怡红早早地开始暑期实践,并自己在爸爸的实验室里进行相关的学习,还与教授们一起参加学术研讨会,自己做PPT展示和讲解,获得了德国教授亲笔签名的证书。值得一提的是,实验室里,马怡红多与外国教授学习交流,所以她做的PPT都是英文,并且用英文进行讲解。当受到记者的夸奖时,她谦虚地表示,自己英语并不好,只是口语比较有优势而已。

当问到和父母专业相同有什么感受时,马怡红说,家庭学习氛围会更浓厚,遇到自己疑惑的问题时,可以随时请教父母,有一个良好的环境条件。她还提到自己想在大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目标是考上中国农业大学的研究生。

作为一个刚踏入大学的新生,马怡红不仅提前做好了准备,还对自己的大学有了初步规划,她也相信在华农动科动医学院里能更好地发展自己,达到目标,连同着爸妈一起,与动科动医来一场家族的约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