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学院开展心委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5-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615日晚7点,我院心委培训在4C301举行。该培训由学院素质拓展部主办,活动邀请了我院辅导员卢禧东和我校朋辈辅导工作室学生李倩对到场的心理委员进行培训。

  培训伊始,现场播放一段关于心理暗示的电影片段,从而引出主题:从一个人的言行与表情判断其内心世界。

  首先是卢禧东上台演讲。她指出,班级心理委员是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是我校心理教育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随后,她就学生的抑郁症、狂躁症等问题的预防和解决方法进行了讲解。她认为,心委应该学会危机信息的识别,同时多观察同学的言行,能够做到及时发现同学心理上存在的问题并作出相应措施,避免一些意外情况的发生。她还传授了一些心理测试、心理辅导的技巧,并希望心委们能用到工作中去。最后,她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可以改善心理问题的食物。

  随后,李倩也上台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她主要从心理辅导概述、心理委员辅导技巧、常见心理问题解决对策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概述方面,她详细介绍了心理辅导的特点、辅导内容、辅导方式等要点。对于技巧,她认为心理委员必须具备很好的基本素质,在注重倾听并给出适当反映的同时,能做到尊重、真诚、共情、保密、维护权益 、自我反思等基本要求。最后,她列出大学生在学习、情感、适应、人际等方面常见的心理问题并给出相应的解决对策。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