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学生党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忙碌过“国际志愿者日”

发布时间:2015-12-0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梁竣淅 满秋125日下午,我院第68期党校学员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恰逢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学员们就地开展了“为武汉纺织大学身患尿毒症的赵婷同学筹集钱款”的义卖活动。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学员们有序入馆。序厅中,由鄂军都督府、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湖北新军将士们战斗的场景组成的黄褐色的巨幅浮雕“共和之基”生动再现了那段动荡的历史。在第一展厅中,面对铁索链栓在一起的12幅条约墙,学员们神色凝重,驻足思考,久久不愿离去。动医1501的雷吉烽说:“建国道路中的种种坎坷,都是由革命先辈为我们填平的,我们应该珍惜革命先辈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在第三展厅中,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革命志士为筹集起义经费的故事:刘贤构“捐助夏布”;张振武“出售祖产”;刘公捐献巨金……同学们无一不被革命党人赤诚忠心所打动。“虽然我是武汉本地人,但是对辛亥革命的了解却不多。通过这次参观,我更深刻地了解了这段历史,也让提升了我的民族自豪感。” 动科1505班的薛周舣源说道。

   12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此次社会实践特意添加了义卖报纸的志愿服务环节,将义卖报纸筹集的钱款捐给武汉纺织大学身患尿毒症的赵婷同学,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绵绵的阴雨天丝毫没有浇灭学员们的热情。大家分散在博物馆内和周边的马路上,积极向行人和游客们推销报纸。“在义卖报纸的过程中,有些人一看到我们拿着报纸就拒绝得很干脆。不过当我们说明了意图后,多数人都愿意多给些钱,大家都愿意奉献自己的爱心,让我们很感动。”一名义卖报纸的同学说道。经统计,本次义卖报纸共筹集了258.5元,钱款将由武汉晚报负责人转交给赵婷。

   “我认为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得很圆满,很成功。每位同学自觉服从安排,认真参观学习。学院组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就是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可以提高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更开心的是,在国际志愿者日,我们通过义卖报纸筹集钱款,为患病同学奉献了爱心。” 负责人孙惠敏说道。

  

                                                         ( 图 李浩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