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开展2015年“读书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7日晚7:00,我院党建综合部在二教201举办“读书交流会”活动。本次读书交流会以“与诺贝尔奖擦肩而过的文学作品”为主题,主要面向非毕业班党支部成员和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我院辅导员慕艳娟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一本名为《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的小说,书中讲述的是多崎作曲折的一生,“不需要依赖任何人,只要我们勇敢的面对过去的伤口,就会获得成长”是推荐人对这本书的核心理解,并由此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作为2015届的新生,动科1504班的卞昊凭着他对阅读的热情参与了这次交流会,他的特别之处不仅在于他是唯一一个单人组队,在他选择的书籍上也体现出他的独特。卞昊选择了法国作家马塞尔·普鲁斯特的《追忆逝水年华》,在这本号称是世界上第一本意识流小说的背后是一位从小因体弱而不能上学的小说家,但是这位小说家却在法国以他的小说开启了“逆向的哥白尼式革命”。这本小说以盖教堂的方式展开全文,结构清晰、引人深思。“永不放弃的信念”是动科1302班李想对她们荐书队所选书籍《肖申克的救赎》的评价。在美国作家斯蒂芬·埃德温·金的笔下,描绘了一位因被陷害而入狱的人,他身处地狱却始终保持对自由的渴望。在小说的最后,安迪用了19年挖通了被预言要用400年才能打通的地道。“不要丢掉冷静,勇敢地去做,永不放弃的信念”便是推荐人对此书的理解。

作为最具中国特色并与诺贝尔奖擦肩而过的小说《边城》在这次读书交流会中被四次提名。沈从文老先生曾被诺贝尔文学奖两度提名,却因逝世与之失之交臂,但他的《边城》依旧流芳百世。好的书籍不会被人遗忘,动医1201班于利芳推荐的《受活》、动医1204班王旭刚推荐的《数字城堡》、彭晓推荐的《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接连博得众人的好评。最终,第三组的《肖申克的救赎》、第四组的《数字城堡》与第六组的《边城》分获前三名。

活动末,慕艳娟为本次活动做了一个简短的点评:“在这次交流会中有大一的学生参与令我感到很高兴,他们对书籍的爱令我很受触动,我希望大学生能多看看书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