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无表演 无虐待

发布时间:2015-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梁峻淅 殷东在马戏团表演中,也许你会为动物的精彩表演而欢呼雀跃,为驯兽师那惊险刺激的动作而感到胆战心惊。然而,你是否知道参与演出的动物在训练和演出中所经受的恐吓与残酷虐待。

我院动物科技协会联合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于1127日至28日举办了以“真我无表演”为主题的抵制动物表演的活动。参与对象为华中农业大学全体师生,旨在呼吁大家保护、爱护动物们。

这项活动为我们揭示了动物表演背后所受的残忍虐待。马戏团中常见的表演动物,比如狮子、老虎以及黑熊都是大型猛兽,残酷和违背天性的训练所带来的压力常常会激发出动物的攻击性行为。为减少动物攻击性可能给人带来的危害,马戏团往往会残忍地除去他们的犬牙和利爪。黑猩猩露齿“咧嘴笑”被解释为“开心快乐”,但是在野外黑猩猩中,只有在感受到恐惧或遭受威胁时,才会如此呲牙,这是一种警告行为。于是,当这些长期被人类训练咧嘴的黑猩猩习惯性朝同伴微笑“示好”时,很容易让同伴误会,进而遭到攻击而受伤。

动物表演中的动作大多是不符合动物天性的拟人行为,甚至具有高度危险性,表演动物需承受极大心理恐惧和压力才可能完成这些动作的训练和表演,

据摆点处干事得知,这是由全国100多所高校联合开展的呼吁性活动,我校为武汉传达的第一站,之后将由其他高校接力传达,时间长达一月之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