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朗起绿都,诵在滨州

发布时间:2017-06-1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姜人文 罗蔓 伴随着“绿都,绿都”的嘹亮园歌,至2017年6月7日为止,2013级动物医学专业的21名学子们已经在滨州兽医研究所实习了两周有余。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融入实习环境,即使在学校之外他们也不忘积极参加党组织的相关活动。今日,来自实习队伍中的八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山东绿都生物高科技园全体党员承办的以“弘扬传统文化,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

下午4点,活动于滨州畜牧兽医研究所的第六会议室热烈开展。此次活动共有两个党支部以及四个党小组参加,活动以朗诵的方式进行。八位华农学子被分成两组加入到第二党支部和第一党小组中分别朗诵了《离骚》(选段),《为了您的明天》以及《家∙国∙梦》等文本,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本次活动共有十二个节目,这些文本大多取自经典,围绕“回顾历史”与“未来发展”这一中心思想,或酣畅淋漓,激昂澎湃,或引人入胜,感人肺腑,一如在《为了您的明天》中那深情的回首——“啊,祖国,您就是脚下这片土地,曾经是金戈铁马狼烟四起的山河。”又如其字里行间激情的展望——“祖国啊,我们伟大的母亲,您向新世纪走来,又大踏步地走向属于您的明天!”

热爱古代文学的入党积极分子姜人文在活动之后表示这就是余秋雨先生的‘文化自觉性’,取历史之精华,扬华夏之荣光不仅是每一个先进的共产党员应该带头做的,也是我们当代每一个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而此次活动给了我们深刻的启发,加深了我对“取其精华”的理解,让我的思想觉悟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感谢绿都生物高科技园举办的本次活动,不仅在才艺展示中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古代的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了我们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而且更加深刻的让我们触入了丰富多彩的党内生活,感受了党所代表的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总体而言,活动非常成功,再次对绿都生物高科技园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