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动科动医专业技能大赛:335名学子小试牛刀

发布时间:2017-05-2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霍欣宇 梁中明)520日上午,“利华杯”第四届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我校种猪拍卖场拉开帷幕。党委学工部部长漆勇政、教务处副处长刘震、校团委副书记刘立军、学院副院长周锐教授、动物医院院长丁明星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大赛历时两天,来自动物医学专业和动物科学专业的335名学生展开角逐。

教务处副处长刘震对专业技能大赛的举办表示肯定。他表示,首届动物医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掀起了学校各专业技能大赛举办的热潮,现在大赛已走出学校,走进行业,走向全国。大赛检验学生理论学习成果,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

漆勇政宣布比赛开始,选手立即进入状态。在进行病原菌检查时,从病料的采取到制片染色,再到显微镜观察和最后绘图总结,选手们展现出专业的操作技巧。

比赛中,副校长吴平及教务处处长江珩来到现场,对参赛学生进行鼓励和指导。

21日上午,动物科学专业的参赛学生开始新一轮比拼。在家禽生产学核心技能的比拼中,需要两名成员负责完成相关步骤,一名成员负责实时观察,其他成员及时写下数据,力求快速准确。

本次专业技能比赛共设有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5项,奖金总额高达34800元。经过多个项目的比拼,动医专业B8队、C8队及C2队,动科专业B4队、C1队及A9队获得一等奖。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